願景及使命

43年來,Timberland致力可持續發展,堅信公司業務能夠對世界帶來正面影響,我們認為環境保護是對社會的責任,氣候變化絶對是其中一個大議題,對公司業務、甚至對整個地球帶來危害,保護環境不只是為了自己,更是為了我們的下一代,所以我們定必履行環保的使命。

多年來的服務經驗及環保管理模式,我們致力專注於全球植樹活動,十數年來,Timberland參與了全球百多個植樹活動 – 於海地及中國的植樹活動,以及地球日和Timberland員工自發的綠化社區活動等。

科爾沁沙漠植樹計劃,中國其中一個主要的植樹活動,自2001年開始以來已種植了超過260萬棵樹木,我們的努力未有就此止步,更致力推動長遠的可持續發展計劃,我們相信環境保護是企業社會責任的一部分,這是Timberland回饋社會及融合社區的其中一環。

概要

改變科爾沁沙漠成為TIMBERLAND樹林

科爾沁原本是内蒙古自治區的一片綠地,現在已變成42,300平方公里的沙漠,差不多等於瑞士的大小,沙漠化的速度延伸至大約毎年10,000平方公里,差不多等於一個黎巴嫩。

過度放牧及氣候變化導致大規模的沙漠化,影響不僅是本地生態環境,荒無的土地加上西邊吹來的強風造成沙塵暴,影響鄰近地區如中國、日本、南韓、台灣的航空交通。

 

 

我們的理念

可持續發展是Timberland的DNA,我們致力保護自然環境及減低對地球的傷害。

我們關注沙漠化對人類及社區的負面影響,人口増長及過度使用土地是科爾沁沙漠導致嚴重沙漠化的主要原因,我們植樹及社區活動的目的在於:

建立義工活動的社區

我們今天的成功有乃市民及社會的貢獻,這是我們回饋社會及大自然的一種方式。

這計劃可以教育及融合科爾沁社區和我們的員工。



減低沙漠化對環境及社會的影響

植樹能夠抓緊泥土,將土地回復草原,並減低沙塵暴對鄰近地區造成的影響。

有賴本地政府對植樹的資助,很多因沙漠化而離開社區的家庭現已回歸。要回復科爾沁社區的舊貌,為居民帶來優質生活是重建科爾沁社區的必要條件。



我們的行動

於2001年我們聯合Green Network,一個於日本成立的非牟利慈善組織,推行這大型的社會服務計劃,於科爾沁沙漠進行植樹活動。至2006年,我們於科爾沁沙漠展開種植一百萬棵樹的旅程。

我們除致力於科爾沁沙漠進行植樹活動外,也協助回復茂盛的草原,希望為土地及當地居民帶來正面的態度。為達成目標,每年Timberland® Global Stewards也組織我們的員工、合作伙伴及媒體到科爾沁沙漠進行植樹活動,Timberland® Global Stewards更透過種植的樹木及反影科爾沁沙漠的情況來監察整體環境情況。


 

什麼是沙漠化?

沙漠化即是旱地生態系統的持續性退化,它的成因主要為︰
  • 農民過份放牧及清除植物
  • 土地過度使用及不持續地使用稀有資源
  • 氣候變化減少降雨量,令面層土地持續乾固,易受強風吹襲
  • 不妥善保養樹木,導致樹木高死亡率
  • 對耕種及養植缺乏正確知識及認知

沙漠化帶來沉重的代價。沙漠化以每年6百萬公頃的速度,每秒1,900平方米速率進行。它摧毀了地球上無數瀕危物種的淒息地,並破壞社區及生態系統。


2004年的Timberland森林
2011年的Timberland森林